愚痴をこぼす。

今天因为陪母上的关系在妇婴医院泡了好几个小时……回来就觉得啊啊啊啊大部分的男人怎么都那样儿。我这人说话直脾气暴,真的不是偏见一类的心态,单纯的是因为我觉得有些事儿我自己能做到,并且也觉得是应该做的事,而且都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今天看到的男士大部分都做不到。我真挺看不下去的。先说几件我自己亲眼看到的事儿。

第一件是在化验检查室那里看到的。检查室外面有三排座椅,我和母上等化验单要等一个小时就在那边坐下了,前排有个大哥一直在玩儿手机。不一会儿大哥的老婆大概是测完胎像胎动什么的,挺着个特别特别大的肚子回来了,目测大概有快八个月了,老婆拿着检查结果的单子给老公看,然而老公眼睛就没离开过手里手机屏幕,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老婆的话。然后检查结果出来了俩人就要走,我看着那位太太肚子大得连羽绒服下摆都够不太到,伸了两三次胳膊才努力够到外衣拉链,非常费力的挺着肚子穿外衣。那个大哥头就在老婆肚子旁边,就那样拿着手机举着玩,也不帮她老婆拉一下衣服也不帮忙穿一下,然后也不管手机辐射会不会对孕妇有影响。那位太太努力穿好衣服了两个人往外走,走到我旁边的密封很好的铁门那里,太太伸出手去拉怎么也没能拉动门,她老公就在她身后玩手机也没上去帮把手就等着他老婆把门拉开,看到这儿我忍不了了就赶快伸手帮忙把门拉开了……那位太太对我点头道谢然后先出去,接着她老公头都没抬一下就直接出去了。

第二件事是拍片子的时候,在CR室,有个姐姐抱着孩子,孩子差不多也就一岁的样子,来拍片。大冬天孩子肯定是裹得严严实实的,姐姐就抱着裹成一大团的孩子然后努力拽住自己的手包。而跟着一起来的孩子爸爸两手空空就那样插着手。然后孩子一直在小声的哭,姐姐再哄,同时孩子的爸爸就一直在CR室里,在孩子身边抽烟!后来孩子小声地咳了一下,那个姐姐就说让那位爸爸出去抽,结果也没出去就站在三米之外抽。最后医生发现了非常生气地训了他他才把烟熄掉。

今天一天看到好多孩子,基本上都是由妈妈抱着,然后有的爸爸就在后面跟着走,更多的是只有妈妈带着孩子来的。冬天的孩子穿的都特别多,而且也都挺沉的,然后当爹的都不帮忙抱,我也真的是不懂。

第三件事儿我是真的觉得我这一整天都没缓过神来。是我母上进去手术室的时候,我就在手术室门口地毯外面的咨询桌那里坐着等。因为是计生室,好像也管人流什么的,就看到一家像是妈妈带着女儿来咨询的。主要是那个拿着病例的妹子看上去比我还小,我就好奇听了一耳朵。怀了两个多月,但是胎大概只有四十天那么大,而且胎动停了,预估是死胎之类的。瞄了一眼病历本上这个妹子才21岁……真的比我还小。妹子问大夫能不能保住这个孩子,但是两个大夫都觉得这个胎应该是已经不长了的而且没有胎动,已经能确定是胎停育还是怎么的,大夫建议及早拿掉,好好休养。妹子眼睛红红地问大夫,那再半年之内是不是不能再要孩子,大夫吓坏了赶紧劝她说你可得好好休养才行至少也要养半年再考虑什么的,然后把这个妹子劝出来了。也是因为我妈在里面呢我特别紧张,紧张得特别热。我就默默也跟着出来了站在门口想透个气。然后出来就听到她俩在拐角商量,那个像是妈妈辈的人跟妹子说“这次就算了,再养半年多你再生吧。”然后我就听到这个妹子带着哭腔说“是不是我和表哥的染色体不合适所以我俩生不出孩子?”……………………卧了个大槽是不是我听错了?…………后来的对话我真的不敢听了,只知道那个妹子一直在哭然后那个阿姨一直在安慰什么的……先不管那边是不是表哥,这种时候只有阿姨陪着小姑娘来,孩子爸爸呢?妹子哭成那个样子我听得也是很揪心,又特别的无奈,然后我妈还在里面我还特别紧张,当时真的自己想哭的心都有了。

然后最后今天特别特别让我不爽的是我爸。反正就是特别的替我妈不值。还特别烦心。这样下去干脆明年过年,跟着我妈我们俩去黑龙江的寺庙里住去算了。

其实以上的内容只是单纯的发发牢骚,没什么实际意义。就是单纯的真的特别不爽!!!!!!!!!!尤其是儿童挂水的那几个房间,基本上都是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抱着孩子在挂水,在哄,然后爸爸们大部分都在走廊里瞅着,居然还有在走廊抽烟的……看了一下五六间房间大概有四五十、五六十个孩子在打针,居然只有三个爸爸是陪在里面的。像我替我妈跑上跑下挂号取单子送去化验什么的看到的就是妈妈们在窗口排大队,爸爸们在后面墙根儿那里站着等……我也是无语。然后觉得对雄性生物的厌弃值加了好多个百分点。我知道人不能一棒子打死,肯定是有又体贴又温柔的男性存在的,可是就今天我看到的这个比例,真的呵呵哒。

评论

© 阿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