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最好的礼物啦。幸福!感恩!

爱:

咖啡店老板DC
来讲讲曾经的白领D和列车员C在一起之后的故事。

生贺一枚~
亲爱的 @阿瞳°自言自语 生日快乐

前面的内容在这➡️【前篇】【后篇】
BGM:永遠にともに








part 1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去了那家咖啡店。

因为离家近,不管是晴朗阳光的午后,还是阴雨蒙蒙的早晨,只要闲下来了,就会来这家刚开不久的小咖啡店坐坐。

因为工作原因刚搬来这座城市还没有多长时间,在挑选租房的时候刻意选择了远离市中心的地段,一是价格刚好,二是在城郊安静无人打扰,再加上自己本身就是喜好安静的人。

在一个普通的傍晚,伴着晚霞的余晖,心里还在念叨着明天的工作该怎么办时,看到了公寓楼对面的拐角处新开了一家店。原来那里是一处空地,只是很小的一块地方,常常是给居民区的孩子们玩耍,或是作为临时的停车场,不曾想过会有人租下这块小空地。

抱着新鲜感走向那家小店,远远的看去装潢很讲究,是复古的风格。外围圈着一排栅栏,四周种满了花草。在栅栏中间开了一个缺口,却没有设置小木门,好像敞开着随时迎接谁来一般。走过一条不长的鹅卵石路,在一块大木门前停住,上方漆着一行字——“君に会った時”,这大概是这家店的名字吧。淡雅的木头雕刻,店身整个是深咖色,像一间大木屋。店门口立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欢迎回家。”,一旁有可爱的小插画。

推开沉重的木门,虽然在外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店里面昏黄的灯光,笼罩在墙上贴着的一张张照片上,暖黄的灯光打上去就像坐时光机一般,给人感觉一下子穿越到照片里的时期。但走进店里,实际看到的感觉更深。

环顾四周,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拉开木质的椅子,发出咯吱的声响实在不忍破坏了店内的安静气氛。店里放着舒缓的钢琴曲。听着熟悉的调子,视线转到吧台,看到两个在忙碌的身影。一位高一点,有着一头毛茸茸的头发,见他被旁边一位偏瘦也略矮小一点的茶发男子催促着。他看了看我,手在围裙上蹭蹭,拿起菜单准备走过来,但被一旁的那人拉住用毛巾擦了擦他脸上的一层汗,这才走来。

“很抱歉客人,今天刚开店我们还有很多准备不周。十分抱歉。所以今天额外送上一份甜点,这个是菜单。”

我点了一份他们的招牌咖啡。

甜点是一份草莓蛋糕。搭上店长煮的这杯咖啡,不需要加太多糖和奶精。看着窗外渐渐入夜的街道,感觉明天开始可以不再忙碌。

店长就是刚才给我点单的那位男子。第一眼就觉得帅气,还有稳重。声音也十分的好听,略低沉的磁性声线。刚才也没好好的瞅一眼他的名牌,只匆匆一下看到“小野”二字。

我假装时不时看看店内的环境,再偷空看看依旧在吧台忙碌的两人。吧台就是一个U形的小型厨房,所有甜点还有咖啡都在这里做出。我看着店长手把手教那位茶发男子煮咖啡,紧接着看店长一套熟练的动作做了一整块草莓蛋糕,再用刀切成一块块小小的和我这块一模一样的小蛋糕。再看着店长用小叉挑起一块草莓喂到茶发男子的嘴里。灯光、音乐、气氛,一切都成了他们的背景,好像这里就是专门为他们设立的舞台一般,只剩下他们。

“小野君...还有人在。”

茶发男子终于开口了,捂着嘴小声提醒店长,害羞的样子有些可爱。

下垂眼加上两颗小兔牙,被店长逗笑了之后笑起来更加可爱。

其实我全听到啦。

为了不再打扰他们,我解决掉蛋糕就回公寓了。

之后,这里就成为我调节心情的地方。不论是开心还是难过还是生气,只要一坐在这里,安心感油然而生。

感觉这里,是像家一样的温暖。


part 2
神谷桑今天依旧严厉。

从早晨为开店做准备,到招待第一位客人,到一天忙碌下来,到夜暮时分关店,神谷桑一直挥着他的隐形鞭子,管理着整个店的经营,我也忙得乐此不疲。比起我,他看起来更像是店长。

这是目前最稳定的日子。

辞职后我们一同尝试了很多种工作,但现在的生活是我最想要的。几经挫折后我们决定自己开一家店,并且挪用了之前的存款。从选地到盖房子到定店名,都是第一次的体验。

我们凭着一腔还尚在青春的劲,在城郊一处不起眼的拐角处,让一间咖啡店坐落了。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经营还不熟练的我除了会做甜点和咖啡,其余的后勤全交给神谷桑了。

在那一天神社下许的愿望,也许快要实现了。

而我想尽快实现那个愿望。

开店一年后的那个冬天,是我们交往以来进入的第二年。

初雪的日子,我开着刚买来不久的车子载着神谷桑去了北海道。

驾照其实以前就考过,一直没有发挥它的作用,这次终于尽职了。

仅是一夜整个市内一片雪白。第二天一早我拉开旅店房间的窗帘,被银装素裹的景色惊艳到,之前一直因工作忙碌从没好好注意过身边的环境。真的太美了。

回头叫醒还在熟睡的恋人,被小声抱怨了但是他看到外面的景色时,露出的犹如小孩子般的激动心情,我知道,这次的旅途计划成功了一半。

吃完早饭开车带着他去了滑雪场。

我们俩先前都没有滑雪经验,慢慢摸索着滑起来。神谷桑一开始还会重心不稳需要我扶一下,但他很快就领悟诀窍,甩我而去。我则是慢慢的跟着他的步伐,在他后面紧随他。

玩了一天也累坏了,我们回到旅店,享受了一次温泉。在我极力要给神谷桑搓背而他严厉拒绝僵持了几回合后,他终是拗不过我,还是乖乖坐在石板凳上让我为他服务了一次。

精瘦的脊背,漂亮的蝴蝶骨,纤细的蛮腰。

他真的很瘦,同时也拥有美丽的身躯。

如果这里是私人的温泉的话,我想在这里就抱他。

一直积攒着的欲望在回到房间瞬间瓦解。

在我们尽情拥抱过之后,他急着要睡觉,旅途一天下来真的很累了,我央求他再给我一点点时间,等我去包里拿个东西。

他披着我穿的大号浴袍,房间里暖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茶发上,他坐在床上把玩着腰带,还透着粉色的皮肤在浴袍下若影若现,这幅景象看上去简直引诱人犯罪。

我找了半天那个神秘东西,在背包里怎么都翻不到,额头上都开始冒细汗,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摸到了它。

我将黑色的方形小绒盒拿出来。

我走到他面前,缓缓打开盒子,拿出那枚银色戒指。

方才还是无聊的神态,现在写满了惊讶。不,不如说是感动。

“神谷桑,你愿意和我一辈子、不管生老病死,快乐忧愁,富贵贫穷,都和我一起走下去吗?”

“做我一生的伴侣好吗?”

迟迟得不到他的回应,我看着他面色逐渐变红,手像找不到地方放一样到处乱摸,最后换了一个正坐的姿势面对我才看着我的眼睛。

“小野君......”

居然哭了。

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滑过,落在胸脯上。我抬手轻轻为他擦去眼角剩余的泪滴。

“不哭,浩史......我爱你。”

随着他伸过来的手指我为他戴上了誓言之戒,刚想伸出双臂把他环进怀里,他咻一下窜到沙发那翻他的背包。

这次换我一脸讶异地看着他。

同样是天鹅绒的小黑盒子,他拿出了一枚戒指,和我为他挑选的极其相似。

“居然被你这个混蛋抢先了...我,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最多就是...我...喜欢你什么的......还有啊,以后要是再像这样自己偷偷计划,我可饶不了你,自己擅自搞浪漫什么的...”

我不等他断断续续说完就奔上去抱住他亲吻他,我不想等,不想让他尴尬。我知道他其实喜欢这样,他也羡慕正常情侣间的浪漫,他也想普通的和我亲亲密密,他不希望我们之间成为秘密。我想给他,我会给他。

给他我的所有。

给他我全部的爱。

到生生世世,到老到死。

那晚,我们互相说着誓言一般的话语相拥入睡。

“神谷桑,我们举办婚礼吧。”


part3
随着工作步入正轨,我也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三年了。

咖啡店还在开着,每天有老客或新客络绎不绝地到来。

那两位在吧台依旧忙碌。

第一次进去以为店长和那位茶发男子只是老板和被雇佣人的关系,但是某一次店里忙不过来,茶发男子来给我点单时,我看到他胸前的名牌是“副店长”。后来想想也对,如果只是普通的老板和下属关系,不会这么亲密。

一开始也猜测过他俩的关系,从如此亲密的举动看来不是亲兄弟就是...恋人。

现在看来就是恋人了。

从他们无名指上的银戒看来就是他们幸福的证明。

总能在无意间感受到他们之间特别的气场,像家人,像无间的友人。从店长的一些细小的动作来看,他很了解自己的恋人,同样,那位茶发男子也总在店长需要的时候搭把手。

能够找到自己最爱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骄傲的事。

去咖啡店的次数多了我也听到了一些关于店长以前的事。能走到这一步是很不易的事呢。一直在他身边矮小一点的茶发男子的话不多,总是在店里默默的忙活,除了和他的恋人说两句话,其余时间不是看书就是在玩游戏。有时闲下来坐在窗边就像慵懒的猫咪眯着眼睛打盹。

总是在这样的时间里小野桑会走到他的身边静悄悄地给他盖上薄毯。

静默相守,大概就是这么解释的吧。

在入春的三月里,我接到了公司里的通知,告诉我可以有机会去邻近的城镇分公司里工作。

说白了就是上司表示我可以去那里升职,但是我拒绝了。

我知道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但在这座城市里,我能够体会到更多它带给我不曾体会到的温暖。

回复公司的前一天,我去了那家咖啡店。门口的装饰略有些不同,首先店的名字漆成了粉红色的,店外的花也换成了更鲜亮耀眼的花儿,走进店里更是感觉不同,硬要说就是浓浓的节日气氛。

就像什么要来了一样。

是什么要来了呢?

我依旧挑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等待着店长来点单,我也想问问他最近是要有什么活动了么?

然而等了一会走来的不是店长,看名牌是一位叫“近藤”的小哥。略显生涩的点单模式,一看就明白是今天刚来帮忙的。一问之下才了然。

原来明天两位主角有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要办,所以今天都没在。

第二天我早早去公司说明自己的意向,看着钟表一分一秒过去,到下班时间第一个冲向车站,加快的步伐生怕错过了那一场对于他们来说盛大的典礼。

婚礼是极小型的,他们只邀请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当然,作为他们成长的见证人——各自的父母也在现场,还有一小部分是这间咖啡店的常客,他们也和我一样,想一同见证这两位的幸福时刻。

在这间不是很大的咖啡店里,第一次站满了一屋子的人,桌子全撤出了店内,留下的椅子一排排摆齐,像教堂内的长椅。在那之上绑了气球和纯白的鲜花。

等大家坐下,一双双眼睛盯着眼前站着的这一对新人,充当司仪的近藤桑带头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加油放松紧张气氛。两位穿着崭新礼服的新人终于开口说话了。

“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和神谷桑的婚礼,啊,现在神谷桑也改名姓'小野'了,嘿嘿~这么说有些迟了,我们是在去年冬天的时候就交换了戒指,但因为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我们现场再交换一次。”

小野桑摸摸头,害羞地看着旁边的爱人,等他说话。

“嗯......就如小野君刚才说的,我们其实很早就相当于结婚了,今天算是这家伙补给我的一次大礼,很感谢他。感谢他一开始就对我穷追不舍的劲,还有后来的日子里一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真的,很感谢。”

说罢,神谷桑转过身对着小野桑深深的鞠了一个90度的躬,接着朝向我们再一次深深的鞠躬,小野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作答,反应慢了半拍赶紧和神谷桑一同鞠躬,蠢蠢的样子惹得站在身边的人笑弯了腰。

小野桑看着他,满眼的宠溺。交换完戒指小野桑毫不犹豫的凑上去亲吻他的爱人。

我衷心的,祝愿他们,直到老到死的那一天,都不要分离,要一直甜甜蜜蜜的生活下去。



fin







感谢,感恩。

评论
热度(10)

© 阿瞳 | Powered by LOFTER